台灣產抗 植物番杏(TETRAGONIATETRAGONOIDES(PALL)O.KUNTZE)之成分研究

將番杏(Tetragonia tetragonoides (Pall) O. Kuntze) 全章的石油醚萃取部份及氯 仿萃取部份分別以矽膠管柱色層分析,共分離得到A~K等十一種化合物,經光譜分析 及化學反應推定結構。其中A ( 飽和直鏈烷 ), B(飽和直鏈酯), C( 飽和直鏈醇 )D( 植物固醇類), E( -spinasterol) 等五種化合物系由乙醚萃取部份得到。F(飽和直 鏈酸 ),G( 植物固醇醣體 ), H(飽和直鏈醇配醣體), I( 飽和直鏈醇衍生物 ), J(酯 化植物固醇配醣體) , K(一種生物澗) 等六種化合物系由氯仿萃取部份得到。

台灣; 抗 植物; 番杏; 矽膠管柱色層分析; 光譜分析; 反學反應; 化學工程; 化學; TETRAGONIA-TETRAGONOIDES(PALL); CHEMICAL-ENGINEERING;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