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 Research & Development Office : [5091]

• 人文社會研究中心 [13]

本校「人文社會研究中心」以全面提昇校內人文社會領域教學和研究之素質為宗旨,促進國內外人文社會研究之合作交流,推動國家社會發展之前瞻性議 題為導向。本中心於96年9月份成立,目前正積極展開各項工作業務的推動,激勵校內教師的熱情參與,未來本中心將成為凝聚全校文科的學術研究之能量的窗口 和平台。

• 基礎科學研究中心 [31]

為提升清華大學基礎科學研究水準,整合研究人力及團隊,訂定基礎科學為重點研究領域。 於現有堅強研究基礎下,透過校內外大型整合計畫支助,開創國際一流水準之研究,且經由國際合作,使研究成果更具深遠影響。

• 奈材中心 [416]

奈微與材料科技中心之宗旨在強化本校奈米微系統與材料科技的整合研究環構,以提昇相關領域之研發能力,並著眼於發展奈米與微系統相關技術、材料特性的開發與研究,並以提高台灣在國際學術研究的地位為職志。

• 實驗動物中心 [79]

因應農業委員會動物保護法之規定,清華大學於民國92年10月中旬正式成立實驗動物房,並由生命科學院正式移轉至研發處所屬之生物工程中心轄下, 提供本校師生一優質的實驗動物飼養環境。